在初冬輕寒的日子里在這年末忙碌的季節一次又一次想你就像月亮露出的清輝暗夜遙遠的星空雪花飄過北方的窗守望著不可觸及的距離——又一次想你想你,卻什么也不想做,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對你說一句:對不起!我始終做不完一個夢,在夢里我匆忙趕上了一趟通往那個城市的車,可每次都是上車剛看見你的時候就突然醒了。每次想再睡下、再夢見,想要回去看看我們是否可以一起坐到終點站,可每次卻都是再也睡不著,也夢不到。我想,也許是時候該放下了。只是在放下之前,可能還欠你一句對不起。其實,我知道對于一樣敏感的我們,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可能忘記的,只不過誰也不愿意去想起而已。我也始終還記得那一年,在我們為了心里并不確定能夠去哪里的地方做著最后努力的那一年,在我們之間有了裂縫的那一年。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只是擱在那個時候的我們,卻不懂得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處理,抑或說大家都不知如何去處理。一天晚上,我沒上完第一節晚自習的時候,就請假回我們合租的房子里休息了。迷迷糊糊忘了那時白天發生過什么事,只是記得傍晚的時候自己開始發燒然后渾身無力,回到宿舍后也是簡單洗漱下便睡下了。原本我是定好鬧鐘睡2個小時就起來的,想著正好那個時候你也差不多回來了。可不知為什么自己那一覺怎么睡得那么沉,睡了也不知道多久,只是當自己醒來的時候已經過12點半了,而且屋里也沒有你的身影。我很奇怪,想知道你為什么還沒有回來,卻不知道如何去聯系你。那個時候,我還沒有手機,什么也沒有。我開門,看了看住在隔壁和我們同班兩個女生屋里已經沒有一點動靜了,想來應該是睡下了。不好打擾,我便又回到了屋里。想著你會不會回家了,所以也沒多想什么。睡一覺,燒退了,身體也漸漸恢復了力氣,于是又把帶回來沒做完的卷子拿出來寫。大概也沒有寫多久,便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我像往常那樣到點起床,在門口買了早飯后就去教室里準備上早自習。到了教室里,看見你和坐在中間的陽都來了。我走到你身邊,問了你一句:昨晚回家了嗎?“嗯”,你低著頭輕輕回答了那么一個字,然后繼續寫應該還沒寫完的卷子。陽問我怎么樣了,我說睡一覺好多了。然后便回到座位上開始自習,陽問我是不是試卷都寫完了,我說昨晚起來寫差不多了,就剩一篇英語作文沒寫。不是考試,作文寫不寫無關緊要,反正老師也不看。像往常一樣,陽跟我要去了試卷看我的閱讀理解,而你這次顯然和平常不一樣,安靜地好像我并不曾出現。我不知道發生了,但能夠感覺出來那時存在你我之間的那種異常。而我恰恰是那種很被動的人,一遇到那樣的情況,我就不知道自己該怎么做。或是我比較笨,也不知如何去處理,甚至連問都不想多問。很快早自習結束了,你拉著陽跑去上廁所,留下我一個人。那個時候,我真的相信我們之間不一樣了,也不知該跟上去還是不去。平時,都是一起的,不管自己是否有那個需要,總會陪著一起。當看見你倆走出門的時候,我終究還是沒追上去。就這樣,我們之間冷戰開始了。你不再去我們合租的屋里住,每天放學和那些走讀生一樣到點就走。早上來的時候看見我和沒看見一樣,和陽、前后左右的人照常打招呼、照常玩笑,只是不和我說話,而我除了不和你說話,好像其他也一樣。我不知道那冷戰會持續多久,只是每天都在等待著,等著你可以和我說明白。等你告訴我,為什么那晚你沒有回去,為什么明明知道我生病了卻什么關心也沒有,明明……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么,就是感覺很莫名其妙地自己被你疏遠了。而存在我們之間的那些異常,很快班里人幾乎都知道了,但誰也不清楚為什么,有人詢問,有人好奇,也有人像我們一樣感覺奇怪。但是不管是你,還是我,都一樣口徑:沒什么。真的沒什么嗎?一周、兩周、三周……眼看一個月的月考又要來了,倔強如你,倔強如我。一個月的時間,那個時候的自己感覺時間真的好漫長,漫長到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考試結束了,大部分人的緊張好似終于在那一刻可以暫時放一邊了。而我們還是一樣不說話,可身邊的人卻開始又對我們的關系關心了起來,大概可能是實在看不下去了吧!就連隔壁文科班都有了一些說辭,當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只是那個時候,我喜歡往文科班跑而已!跑去找和我以前玩得要好的初中朋友們。和她們玩得好的都是初中一起過來的,而且分班之后也一直都有聯系。我和她們玩得好,甚至一度想要把你帶進她們那個圈子,但畢竟文理還是有些不同,所以比起和她們在一起的時間,遠沒有和你多。只是當身邊那些玩得要好的朋友,沒有辦法和你我一起玩的時候,我寧愿把她們都留給你。可我不知道的是,這樣也會傷害到你。終于考試成績下來了,我落后了,而你進步了,更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重新選座位。在上學那會,教室里的座位分三邊,中間是四人連坐一排,兩邊是三人連坐一排。擱在以往,我們總是商量好了誰的名次在前,誰就先去占著那想要的一排。那個時候,好像就是屬于學生之間的一種默契。當名次靠前的一個人選擇好了一個位置,基本上也就相當于帶著玩得好的一起選好了位置。而且,也沒人會無緣無故地去坐在你身邊坐下。到了排座位的那個晚自習之前,大家都在等著班主任過來,成績好的基本上都確定好了想要的位置,而名次靠后的則是想著順勢而變。好似只要我們這一排三個人好沒確定好位置。而我喜歡靠邊坐,更好的是坐在靠北那邊有窗戶的地方,只是有的時候也會選擇坐在中間。很快,點到我了,因為你在我前面兩個,我不確定你會選擇坐在哪里,而我更不知自己該坐哪里……因為沒點到名次之前,大家都是站在門外的,所以根本不知道里面的人到底選擇了哪里。當我進去的時候,看見你還坐在原來位置的時候,我也沒有猶豫去選擇了原來的位置。些許是順其自然的想法,只是就在那么一刻我好像能感覺到你心里很開心。后來,陽也選擇了那個原來的位置,等到大家都選擇差不多結束的時候,才發現基本上沒什么變化。想來在那個時候,一切都差不多成定局了。因為選座位耽誤了一會時間,第一節晚自習基本上很快就結束了。下課的時候,我本打算繼續待在座位上看一會書,可是沒想到你會過來問我:上廁所嗎?一時之間,我有點意外,好似很突然,又好像是應該的。當然去啦!我們這排三個,再加上后排三個,竟然又是一大群人上廁所了。可能大家都在給我們創造機會吧!那個時候,當我看見你沒挽著誰的手,而靠近你的人又恰好隔著一個距離,我就小心翼翼上去牽起了你的手。很開心,好像大家都在等著那一刻,只是誰也沒有想到會那么突然。和好之后的我們,把那些想不明白的地方說了開來。原來那天晚上你沒帶宿舍的鑰匙,但是到門口敲門的時候又怎么都沒人回應。能看見燈亮,就是無人應答,所以你以為是我不想開門。后來,我聽說你哭得很傷心地騎著車回家了。明明就只是隔著一道門,好似我就是故意的,可是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記得那個時候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很沉很沉,好像有什么東西附在身上怎么也回不到現實里。而我根本也不知道你在門外哭了那么一回事……說開來了,以為我們就可以和好如初了。可我們并不知道那次的長久冷戰已然在彼此的心里留下了一道傷痕,任憑時間如何去修復,好像也都無法恢復如初。這大概就是我們散了的緣故吧!我能想到的原因就在于此,而在那之后的種種變化,好似都注定了我們回不到當初了。擱在今天,我偶爾甚至還是會感覺挺奇怪的,但事實確實就是那樣了。就像我和陽,即使彼此交心比較晚,但現在的默契卻怎么也打不破,更不曾有過小心翼翼。到底可能還是緣分差了那么一點,即使我知道你所有的秘密,你也知道我所有的秘密,但現在的心事卻再也無法繼續言說了。對不起!可能是我們把自己弄丟了,所以才找不到彼此。對不起!其實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也挺好!少了一份聯系,或許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像現在的我一樣也有屬于自己的生活,只是偶爾會想你。對不起!不知道你是否還會回去,回到我們曾相識的那座小城市,還是會選擇永遠地留在安了家的新城市里、再也不回去了。

微信怎么把圖片變成表情創建于2018-02-06 11:05微信聊天中少不了表情包的交流,其中大多表情都是從他人那里收藏的,那么能不能添加具有獨特風格的屬于自己的原創表情呢?接下來教你在微信中如何把圖片變成表情。方法1首先,點擊微信圖標,進入微信應用界面。2點擊下方一欄的“我”,并在此頁面中點擊“表情”,如下圖。3進入表情商店后,點擊右上角的齒輪符號。4在“我的表情”頁面中,點擊“我添加的表情”。5隨后下滑至頁面底部,注意到有一個“+”號,點擊它。6隨后彈出你的相冊頁面,選擇一個你想做表情的圖片,再點擊右上角的“使用”。7表情添加完成,此后返回聊天界面,進入“?”表情包翻找就會發現剛才選擇的圖片已經在里面了。8點擊圖片發送即可,此時它已經從圖片變成表情了。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南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今周刊台北哪裡訂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探索頻道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考多益英文適合看讀者文摘英文雜誌嗎?還是有推薦什麼英語雜誌? 國際書展Fortune高雄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康健雜誌+天下雜誌掌握健康長壽與天下大事,限時訂購下殺2.7折?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讀者文摘哪裡訂便宜 為什麼要線上天下雜誌的原因?單買沒有優惠、更沒有送家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ej5nh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